12.02.2008

愛的發聲練習

前幾天去看了部新片,愛的發聲練習,劇情並不複雜,但是劇裡角色們的生活卻是多采多姿的,劇中想表達的訊息卻是很深厚的,這是一部真人真事改編而成的電影,故事講述主人翁從18歲到28歲,經歷家暴、養父性侵、輟學、兵變、上網援交、未婚生子、第三者等等痛苦,在人生的道路上跌倒迷惘,但她始相信所有的苦難,都會有結束的一天,會有一個對的人在道路盡頭等她。從小在親戚家流浪的小貓,與二度重婚的生母重逢,一同生活後,小貓卻發現繼父不時偷看她洗澡,她與同學阿良私奔沒多久,就遇上阿良當兵及生活費短缺的問題。小貓在網路上遇上充滿魅力的小古,卻發現小古原來是有婦之夫,身上只剩兩百多元的她,開始援交…。當她對愛不再抱持希望,卻碰上出身富裕善良的聽障男孩Sunshine…。 看完這部電影後,我發現這個社會上充滿了許多的不小心,不小心愛上了,不小心兵變了,不小心劈腿了,不小心懷孕了,不小心不小心......,充滿了誘惑的世界,又該如何拿捏自己的分寸,不禁要問,愛是什麼?題外話,劇中主角唯獨彭于晏我沒見過,大s是因為在家裡公司工作的阿姨跟她的媽媽是鄰居,所以小時候有一次去聽sos歌友會時,他媽媽帶我們進入後台拍照聊天,大s本人是還滿親切的,東明相是因為之前公司有廣告想找他帶言,所以有跟他面談過,吃過一頓飯,他本人個性我覺得就跟電影裡的角色一樣,是個大小孩,電影中他講話很吃力的樣子事實上就是他現實生活中的樣子,因為他聽力不是很好,導致他發音有些不標準,不過據我所知他可是很努力在練習咬字喔!他平常也很喜歡創作畫畫之類的,另外張孝全以前可是要每天都要見面啊,沒錯,我跟他是同學,高中同學,因為認識他也知道那時候的一些八卦,哈哈,以前還會一起做公車回家,現在要看他,還要花錢才看的到勒!不過我認為他倒是沒啥明星架子,至少毎次在路邊遇到我時還會恢復那種私底下的口氣跟我哈啦,總之,這是部不錯的電影,有機會去支持一下國片吧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