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.29.2008

OneShow in Shanghai

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大陸,早就聽說那邊已經很繁榮,尤其是上海跟北京,只是沒親眼見過,很多硬體的設施在我眼裡,早就勝過台北了,大樓、公車、商圈、飯店、地下道......等。我記得第二天時,小魚姐就拿著她的數位相機對著我錄影,問到:「你這次能來OneShow的感想?」,這也是我想說的,能夠來這開開眼界真的很開心,看看當地的文化,看看世界的動態,看看其他國家的設計,看看內地的人文,看看看看好多啊,其實也是為了明年而作準備,抱著學習的心態,丟掉面對工作的態度,把自己當成一個很普通的學生,來自一個叫不出名字的大學,獎,就好像已經不是太重要了(雖然最後真的沒得...哈哈哈....)不過,正如李奧貝納ACD祖安所說「雖然沒獲獎,還是要恭禧你跟世界各地的ECD們一起工作耶這樣的經驗,不是每個人都有的我相信對你的未來一定有莫大的幫助」她是我去面試時認識的ACD,我很喜歡她的TEAM,她人也很好,謝謝她的鼓勵,本來有些因素還差點不來上海,幸好最後都排除了,要不然真的會後悔,七天說長不長,說短不短,但這七天讓我成長了好幾個七天,我得到更多的「廣設精神」,我愛廣告,但我不可能一輩子做廣告,我會把這精神用在我要做的每一件事上面。

在那認識了很多人,最親近的莫過於本組其他八位組員了,為各位介紹一下,從最左邊開始,紅框眼鏡小女孩,她叫做秦天強,她是一個很安靜又堅強的女生,喜歡帶著垂吊式的可愛小耳環,雖然是個大學新鮮人,但是對廣告可是很有想法與熱忱的,在動腦會議中,她都能夠明確提出自己的想法及觀點,經過這次OneShow的洗禮,相信未來這幾年一定可以大放異彩,再來穿著艾迪達的那位小妞,她叫侯麗婉,可以叫她猴子或侯兒(要捲舌那種),正如他所穿的品牌Slogan一樣Impossible is nothing,她的個性就是「沒有什麼不可能」,在一個思想保守的環境下學習廣告,已經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了,可是她對於自己的未來及生活都有極大的想法,思考角度也較特別,自己的見識也廣闊,懂得充實自己,懂得〝過生活〞,是一位上進且謙虛的好女孩,未來他希望從事服裝造型相關工作,我相信她的堅持,一定會有她的舞台,加油妳行的!! 根據她私下透露,她對台灣的好男孩有興趣,且不排斥嫁到台灣來,有興趣的朋友請與我連絡,好女孩現在不多囉!! 另外她唱歌有職業水準,可以來星光幫PK了!!! 左三,躲到後面的氣質美女,她叫做王昱婷,小名婷婷,在台灣很多人也很多朋友叫婷婷,不過她是我在大陸認識的第一個婷婷,跟我一樣是獅子座的,我只能說獅子座〝好呀〞,這次她與其他朋友合作的稿子得了銅獎,真是恭喜她替她開心啊,她的眼睛很大,整個人很斯文是個氣質型的美女,她說「以往在她生活環境裡,沒遇到像我們這樣活潑有活力的人」我希望我們的陽光跟活力,可以成為她往後做廣告的動力,那個褐色大衣的小姐,WINNY,來自台灣是我的夥伴,她是一位文案,現在於台灣陽獅廣告工作,這次也是很感謝他找我合作才有機會來到上海,相信這趟旅程聽了很多我平常不會講的靠北的話,也得到了很多她需要的,好朋友才能真的很靠北不做做,WINNY右邊那位,張玲,可以稱她大審,其實我也不知道他為何叫大審,可能有講過但我忘了,活潑搞笑的女孩,很容易就混熟的人,她也是有滿腦子快爆炸的想法,另外,她的插畫能力也很不賴,台灣廣告圈的朋友,如果有插畫的案件要外包,可以找我啦,我相信他應該可以給我友情價,對不對啊大審,哈哈哈,再來,中間穿著灰色背心戴眼鏡那位,魯夢楠,又名猛男,好記吧,猛男是一位攝影愛好者,三不五時被她偷拍,但是我看了她照片,是沒有拍到啥醜的照片,還是她自己有私藏.......,她算是個傻大姐吧,很好相處的一個人,很好聊也很好玩,不過膽大心細的她常在動腦會中提出一些很有建設性的思維,提醒別人沒注意到的,很不錯的一個人才,再往右看, 只露出一顆頭的李茂,沒錯就如他名字,他是個有禮貌的小孩,唯一來自內地四川的一位朋友,獨自一個人到東北讀書,真的很辛苦,今年大一的他也是剛接觸廣告,雖然他話真的很少,但是也是個悶騷型的,當他拿起麥克風時,那聲音可是不輸給上海人的喇叭聲啊,加油加油,相信他今年收穫一定不少,再來最右邊那位,來自廣州上奇廣告的朋友,他叫小號,不知道他的本名,因為他很忙,常常被他老闆叫回去公司開會,不過,在他身上看到了一般廣告人必須的特質,自信,他非常有自信的表達每一件事情,這是大家值得卻學習的好事,這些就是我的內地朋友,這七天一起開心,一起打鬧,一起熬夜,一起承擔很多事,最後一起不捨,這種共同打拼的情感,是最特別最珍貴的,我相信明年的OneShow還會再見面的,加油各位以後國際舞台見了!!!

沒有留言: